•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收听收看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郭智华     2022年04月15日 16:42     点击:[]

    4月15日,河南省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副省长、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负责同志参会收听收看。

    90398b2ff60c512cb4d26ba3941e05d

    戴柏华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培训评价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全省开展培训114.9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69.74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7.78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8.3%、29.1%、34.7%,均超额完成时序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给培训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戴柏华强调,要注重实效,提高培训质量。在院校培训方面,以中高职院校、技工院校为重点,普通高校、应用型高校为补充,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满足毕业生就业培训需要。要严格标准,推进评价取证。完善评价体系,完善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政策,扩大社会机构评价的职业(工种)覆盖面。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评价机构管理,建立评价机构动态管理机制。

    73429e9dfdd374726d8ea09150c26a2

    会上,省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国伟汇报了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省教育厅、工业信息化厅、民政厅、农业农村厅和鹤壁、漯河、信阳、驻马店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