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11日 15:57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人〔2017224号)有关规定,选择在学校所在地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请按以下程序做好认定申请工作。

    一、认定范围(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合格证明并在有效期内,且申请认定的任教学科与合格证明“考试类别”一致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

    2、根据《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63号)规定,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二、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网上申报:申请教师资格人员请于420日至510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首页,点击“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注册个人信息,进行网上申报,过期未申报的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将无法进行后续申请认定程序。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认定机构选择“河南省”,“南阳市教育局”;申请初级中学及其以下教师资格人员,认定机构选择“河南省”, “宛城区教体局”。 

    (二)现场确认:请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于2017420日至510日到南阳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1号教学楼1118室)提交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A3纸正反双面打印);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式两份;
      (3)《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一式两份;
      (4)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5)学信网下载的有效期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7)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合格证明者,需提供合格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20163月(含)之后取得合格证明者,需提供合格证打印件2份);
     (8)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两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

    (三)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体检时间、地点:南阳理工学院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地点为南阳理工学院校医院,时间为2017510日(具体安排在2017教师资格证认定群内通知, QQ群号:172356112),请不要错过体检时间。
        2
    、体检注意事项:体检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体检表和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致的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体检表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jszg.haedu.gov.cn”)。体检前一天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忌酒,限高糖、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体检当天早上空腹(禁食,禁水),采血后方可就餐。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生务必按以上要求做好工作,不按时注册、提交材料和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2、联系咨询电话:0377-62076815(张老师)62076805(郭老师)

    32017教师资格认定QQ群号:172356112

    4、选择在户口所在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请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  

     

                                      南阳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7411